再会华夏(3)

13.

晚上。

陈山正在脑中梳理今天发生的事。

该说不说,就他这种天才,也觉得——

脑子要炸了。

随后他突然想起来一件事——

等下,那个跟我一起穿过来的是不是叫……

唐山海!!!!

熟地黄前辈!!!

陈山:垂死病中惊坐起,熟地黄竟在我身边。

陈山:(下床)(找拖鞋)(穿拖鞋)(阴暗的爬行)(爬到唐山海床边)“前辈!!!!你死的好惨啊!!!!(震声)”

目睹整个过程的李大为:“我靠……前辈竟然是奇行种……太惊喜了……”

唐山海:泻药,拳头硬了。


14.

太诡异了,李大为躺在床上看着乌漆嘛黑的天花板。

为什么我会莫名其妙的很两个抗日前辈长得一模一样啊?

为什么他们也有我帅气的脸庞啊?

为什么就我最垃圾啊?

为什么我在他们两个的床位中间啊?

为什么他们两个在打架啊?

为什么我没有制止啊?

为什么是山海哥单方面殴打山哥啊?

李大为扭头看着扭打在一起的两人,陷入了沉思。

唐山海:憋给爷提开锁!!


15.

李大为现在感动得热泪盈眶。

因为他刚刚听完前辈自愿就怕你给他的他们的光辉历史,完全没有李大为死缠烂打求着他们讲的嫌疑。

“呜哇哇哇哇前辈你好惨啊前辈呃啊啊啊啊啊——”

李大为现在抱着唐山海和陈山。

唐山海:蚌住

陈山:乐

“现在孩子真热情,你说是吧唐山海前辈?”陈山很明显接受了自己已经100多岁的现实。并且很高兴。

“……嗯,对。”唐山海一定也接受了……吧?


16.

由于躺尸的日子过于无聊所以他们打开了电视机。

“紫薇!别……”

换台。

“你是来拉……”

换台。

“你这瓜保熟……”

换台。

经过近十分钟的换台,陈山和唐山海终于消停了下来。

李大为抬头一看,是什么剧啊?

哦。

抗日神剧啊,

那没事了。

那时候的李大为,才想起来而是被抗日神剧支配的恐惧……

李大为:应该不止我一个从小被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爸爸妈妈摁着头看抗日神剧吧?


17.

“打倒fxs!”

“gczy万岁!”

两位前辈正高声呐喊着。

李大为看了看,立马选择加入——

“打倒fxs!”

“gczy万岁!”

“打倒fxs!”

“gczy万岁!”

……

他们喊了一夜,那叫个震耳欲聋,整栋楼都没睡着,大家的脑中充满了红色。

一半是激情与信仰,另一半是

脑溢血和耳聋的内部出血(无慈悲)


18.

小剧场——

唐山海&陈山:

看了意外得到的物理书和化学书激烈辩论定理。

李大为:

前辈们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

唐山海&陈山:

看了意外得到的描写抗战人物的红色书本。

*沉默*

“不是很真实……”

“有点假……”

“我们倒也没那么傻……”

“他们也没那么笨……”

“这不可能啊……”

李大为:

我应该在车底而不是车里。

评论(13)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司徒盈昀 ⃒⃘⃤

珍宝在何处,心也在何处。

©司徒盈昀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