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飞升观影体】这个世界太魔幻了(5)

新年快乐啊宝子们

【】为观影内容

司徒就是我!放心不会有太多戏份,就是盘一盘设定。

all宋不太明显可能但确实是有的

更新可能不太频繁,我会尽最大的努力更新。

小红心小蓝手摩多摩多!!

感谢大家的喜欢!

(我不管,我就是要给宋爹开挂)

                                                                              

卫真钰一把推开宋院的木门。

宋潜机正在给院子里的花草松土,他蹲在田里,安安静静的一身白衣,像是一幅画。

他侧对着卫真钰,还没有看见他,但他对着自家的花草温柔地笑了,边笑还边小声嘟囔:“哟,长高啦,过得怎么样啊……”然后又将手掌贴上地面,缓缓地输送着灵气。

他感觉到门外呼吸,也不看,只是柔声说:

“小卫啊,来都来了,不进来坐会儿?”

卫真钰一愣,脸上突然感到一丝湿润,竟是无缘无故落下一滴清泪。

宋潜机缓缓起身,随意地拍了拍手,刚想抹在衣服上,又停下来,去田边的小水池里洗了洗手,他说:“还好没抹衣服上,要是抹了,蔺飞鸢又得好一通说我。”

他有歪头来看,看见卫真钰,笑笑:“怎么想起回来了,不是要和我决裂吗?”

卫真钰以为要怪他,忙解释:“我才不是,宋潜机你别……”

宋潜机不做声,只是掏出一块帕子给卫真钰眼角擦了泪:“哭什么,又没骂你。”

卫真钰愣神,顿时两眼通红:“不我没……”

“别解释了,马上要播视频了,坐吧。”

“宋潜机你听我……”

“别说了。看视频。”

“……哦。”

司徒飘在屋檐上,看宋潜机有意用她脱身,挑挑眉毛,做作地大声咳嗽两下:“咳咳!观影开始——”

虚云抬眼看天:‘宋潜机,什么时候我才能出掉你这个祸害……’


【5、七弦琴断 月缺花飞

宋潜机重生后,第一次从别人口中听到这个名字。

耳畔潇潇风雨声,变作一首琴曲。记忆里的抚琴女子忽而抬眼,盈盈一笑。

宋潜机欲往大陆尽头,以不死泉救擎天树,临行前一夜,妙烟说想看看他的剑。

他不想扫了准道侣的兴,轻缓拔剑出鞘:“当心伤了你。”

月照绮窗,长剑映月,一泓秋水,满殿寒光。

妙烟双手接过,小心翼翼捧着,唇边梨涡浅浅:“孤光,果然不凡……呀!”

森冷剑气外溢,刺破细嫩指尖,殷红血滴溅落白玉砖石,似雪地红梅绽开。

凄厉剑鸣声同时响起。


宋潜机嘴角抽搐,抿嘴看远方,自己当时真是鬼迷心窍,怎么看上她了,好心好意一点收获都没有,养不熟的白眼狼,这辈子又死命往自己跟前凑,干嘛,又玩美人计?有完没完?自己又不是没脑子,次次都吐着个舌头好着个脸往里跳,美人计美人计,何况自己也看透了,好看吗?不好看,自家地里才好看。

妙烟心头微微一颤,没想到上辈子他对自己竟是如此温柔,手下一把抚住颤动的琴弦,都说法器连心,当年宋潜机的孤光剑分明在自己用它刺破手之后微微颤动,似是慌乱,那现在的自己琴弦乱动,是否也是动心?


眼前景物扭曲。

燎原烈火燃烧,硝烟冲天,秃鹫盘旋。

一道人影剑尖指地,走出杀场。他满身血污,大袖猎猎。

妙烟竭力想看清来人面容,可是腥风血雨泼天,打疼她娇嫩脸颊,吹得她睁不开眼。

“小心。”是宋潜机的声音。

话音刚落,手指伤口瞬间愈合,幻像消散无踪。她仍在天上仙宫,享受清凉晚风与月华。

她终于看清了幻象里那人的面容。神清骨秀,很是俊美。

——宋潜机近在咫尺,一身月白锦袍,墨发流云般垂落,清清淡淡,如静影沉璧。

妙烟打了个寒战,反倒觉得提剑淌血海的,才是他真面目。

一柄剑要斩杀多少强者大能,才杀出那样恐怖的灵压,逼真的幻象。

“好凶的剑,跟你一样。”她竟然笑起来。

“我何曾对你凶过?”宋潜机略感冤枉。

“你对别人出剑时,我只在旁边看着,也会害怕。”

宋潜机淡淡道:“等你我合籍之后,夫妻一体,气运相连,世上再没有值得你畏惧之事。”

若非登临绝顶,生不出这等非凡自信。

因为他说得出,就是做得到。

妙烟却不满足,一双秋水剪瞳映着剑锋寒光,也被染上些许冷气:

“包括这柄剑么?”

宋潜机点点头:“孤光再凶煞,也是我的剑。”他笨拙、生疏地安慰准道侣,“你别怕。”

美人蛾眉轻蹙,幽幽道:“你我订婚事起仓促,我对你所知甚少,总怕不能让你事事满意。倘若我有一天,做了错事,你可会用此剑杀我?”

宋潜机想不通:“即使你犯了错,我作为你道侣,自然要替你担当,怎会打杀你?”

妙烟像被这句话刺激到,猛然抬眼,两行清泪涌出,声音颤抖,如紧绷至极的琴弦:

“如果我当真犯下弥天大错呢?如果我背叛你,欺骗你,害了你呢?你会不会对我出剑?”

她在心中嘶声呐喊。

就像你的强仇、宿敌那样,不论上天入地,总会死在孤光剑下。别说什么道侣情义,你是百战不死宋潜机,你这种人,娶我不过见色起意、彰显权力,怎么可能有半分真心?

你为何还装模作样,敢不敢露出真面目?!

宋潜机只静静望着她,轻轻掰开她柔嫩五指,拾回孤光。

长剑归鞘,悠悠一声轻鸣。

妙烟陡然回神,拭去泪水,勉强微笑:“失礼了。”

却听宋潜机叹气:“我不会杀你。我只是…会伤心。”


宋潜机当时是心痛。

他真没想到自己会这么死,而且煽动火焰的包括她。

但上辈子是,她抚琴那一刻,他们便关系已断。

他与她此生无关。

宋潜机此时觉得当时的自己当真好笑。

爱、爱、爱,爱什么爱,一把年纪脑子里全是情情爱爱,哪有那么多真情实意美人美事落你手里?怎么,你宋潜机凶名在外真有人喜欢?瞧不起你的多了去了!哪有美人给你捡?

宋潜机心中对自己破口大骂。

真好笑,一死,全想透了。

他俯下身子,摘下一朵土豆花。

是白色的。

于是他用两指碾碎,碎末随风飘去。

烟消云散。


好没道理。

无可奈何的弱者才只会伤心,宋潜机乃当世第一强者,除了神剑,他还有百般神通,千种道法。

但他许下誓言:

“孤光剑,永不对你。”

妙烟怔然。

良久,她重绽笑颜:“我再给你弹首曲子吧。”

宋潜机不记得那首曲子的名字,只记得曲调轻柔缠绵,恰似此刻将停未停的春雨。


妙烟的追随者们又是乱叫。

“妙烟仙子都给你弹曲子了,你还求什么?”

“就是就是,为妙烟仙子死就死了,能听得妙烟仙子弹一首曲子,死都值了!”

“对啊!宋潜机真不识趣!在妙烟仙子的曲子下死去,这辈子都值了!”

“……”

“……”

……

声音不断,可惜渐渐小了下去。

不是这些人觉得理亏,是边上人的怒目相视和气压让他们冷汗直流,张嘴说不出话。


何青青对自己身边一个流露出憧憬神情的女子微微一笑。

“云韵,我们确实关爱残疾人,但是没脑子是要遭报应的。”

云韵一脸恐慌,梦中初醒。

“特别是……在宋师兄的事情上……”

“你呀,该死。”

随即何青青放肆地笑了起来,右手滑音响起,云韵当场毙命。

“该死。”


倏忽,七弦琴断,月缺花飞。

铮铮琵琶声刺耳,金戈铁马,十面埋伏。

那女子怀抱琵琶,臂纱飘扬,立在漫天风雪中,黯然垂泪:

“潜机,对不起。”

对、对、对。

对不起个头,宋潜机心想,我是欠你一千万灵石还是怎么你了,值得你这样挖坑埋我?

我可有半点亏待你?

他再看孟河泽满目憧憬、嘴里念叨“娶妻当如妙烟仙”,一脸蠢相气的他牙酸胃疼:

“傻狗。狗脑子玩不过美人计,结道侣不如回家种地!”

孟河泽没听清,直径扑过来,半跪在他身前:

“师兄怎么了?可是伤口疼?渴还是饿了?冷不冷?是不是坐久了腿麻,我给你捶捶……”

跳跃的篝火照出少年紧张神色。

宋潜机忽然很难再生气,忍不住一声轻笑。

洞外,天光微明,春雨将歇,千山葱翠。

“年轻啊,年轻真好。”

他默默地想。


千渠众人哈哈哈大笑。

“还是我们宋仙官好啊!”

“我们宋仙官太聪明了!”

“不愧是说出‘红粉骷髅,妙你个头’的人啊!”

“……”

“……”

……

这里是千渠,是万人向往的地方。

这里是千渠,是他们的故乡。

这里是千渠,是宋仙官庇护的地方。

这里是千渠,这里就是千渠。

……


孟河泽现在正在宋院和卫真钰怒目相视。

记得刚刚孟河泽进来的时候看见卫真钰一剑就上去了,还好宋潜机一手挡住。

然后他们俩就看到现在。

孟河泽突然听到自己的声音下意识抬头,满脸骄傲,挑衅地看着卫真钰,暗中传音:

“喂,逆贼,我之前和宋师兄有这么好的经历,你有吗?”

卫真钰暗中磨牙,但表面不显,依旧面色如常。也暗中传音:

“也许以前没有,但以后迟早会有。不过你呀,以后估计就没有这种机会了。”

孟河泽气的脸色通红,脑子里一片空白。

此时好像回到了过去他们两个人争风吃醋的时候。


“什么叫没人?他们两个炼气初期,一个十四、一个十五,加起来还不如你们零头大,真能长翅膀飞了?”

赵虞平面色阴沉,堂下一群执事战战兢兢。

平日跟随他左右的李执事站出来,硬着头皮解释:“或许他们手中有隐藏气息的法器。断山崖灵气隔绝,我们这边一些寻人手段不方便施展。”

赵虞平更加相信,宋、孟二人背后有人指使。否则区区外门弟子,何来如此大本事。

“宗门护山大阵没有动静,那俩兔崽子一定还在华微宗。既然没想跑,早晚要回来。回来就让他们死得明明白白!”他强压怒意,揉揉眉心,“速速通知济恒,今日宋、孟二人现身前,他不能出现!真出了什么事,也免得他惹上一身腥。”

赵虞平与赵济恒的亲戚关系,外门弟子不清楚,他的亲信执事们却心知肚明。

末尾一人应声,赶着去跑腿。


赵虞平面露窘色。这分明就是他的黑历史。

这播什么呀!这个加上前面的,自己那叫个威信全无、前途堪忧啊!

外门弟子有好几个噗嗤一声笑了起来。

什么长老,连人都抓不住,真没用。

赵济恒的名字突然出现,外门一阵叹息:

“什么?我就说为什么他能进内门!原来是个关系户!”

“对啊对啊,那家伙什么都不会,整天寻欢作乐,就是废物一个!”

“关系户,全都是关系户,那我们怎么办,这辈子都待在外门,给他们打工?”

一场罢工正在酝酿着。


话到此处,忽听一声钟响。

山谷间群鸟被晨钟惊起,扑簌簌飞了满天。

执事们也像受惊的鸟群,瞪大眼睛望着赵虞平:

“时辰到了!”

“现在怎么办?考核推迟吗?”

赵虞平整了整衣冠,换上一副和蔼面色:“去广场。”

这一夜过得太快。

山门晨钟刚过三响,华微山外门广场上已聚集千名外门弟子,人头攒动,人声鼎沸。

为了一年一度的外门考核,许多弟子天不亮便来等候,从落雨等到雨停。

一群十几岁的少年人,还没磨出稳重心性,如此大规模的聚集一处,像一窝小鸡崽叽叽喳喳。

“今早谁见过孟河泽师兄,我一直找不到他,我还给他带了早饭。”

“赵济恒师兄也没来,莫非昨晚又下山喝酒,喝大了?”

“诶,那‘宋落’好像也没来。”

“‘宋落’做梦都想入内门,今年再考不上,就是‘宋三落’了!哈哈哈!”


当时几个嘲讽宋师兄的人面露难色

谁也想不到他后来竟然成了修真界的传说棋鬼书圣剑神的徒弟而且出了外门自立门户啊!

这怎么猜得到。

宋潜机躺在自己的躺椅上,微微一笑。

现在的年轻人真会取外号啊。


哄笑接连响起,传遍广场。简简单单三个字,竟为数千人带来欢乐。

宋潜机确是外门名人,绰号宋落。

据说他刚上山时,有亲传女弟子看中他好容貌,想收他做随侍,签终身契约,却被他拒绝。他说不愿终生做人奴仆,要凭本事做内门弟子。

求仙途光靠本事,显然是做梦。

第一年,他得罪了收保护费的执事,买不到好功法,落选。

第二年,被人骗走全部身家,没灵石买功法,落选。

今年已是第三年,宋潜机终于买到一本像样的剑诀,不用再练剑法初探。

好事的弟子们私下排出“宋、孟、赵”三位候选人。没想到,三人今早竟一同迟到了。

论人品,孟河泽正直爽朗,乐于助人不怕麻烦。

许多愚钝弟子迈入炼气门槛都是靠他无私指点,自然威望最高,呼声最响亮;

论财力,赵济恒出手阔绰,且不知有何背景门路,与执事们关系亲近,粗活累活永远轮不到他干。他平日不是修炼高等功法,就是呼朋引伴,溜去山下花楼,请客喝酒。

相比之下,宋潜机实在穷酸又孤僻。

他一心练剑,废寝忘食,总显得别人不够努力;

他独来独往,没有朋友,再如何优秀,也不会给旁人带来任何好处。

不少人看他不顺眼,偏偏他修为在外门弟子中鹤立鸡群,使些小绊子奈何不得,只能真心实意祝愿他再落一年。


宋潜机高兴地笑了起来。

哎自己年轻的时候真可爱。

随即摇了摇头。

没想到自己竟然如此不讨人喜欢。


棋鬼和书圣正在打牌,看了一眼不由得一起笑了起来。

没想到这宋潜机以前这么不讨喜。

书圣不由得摇摇头。

这小子,我以前可是“多情子”,那么受欢迎,怎么你这上辈子对感情一窍不通啊,傻孩子。

棋鬼倒是觉得宋潜机挺可爱的。

这对感情一窍不通,根本不知道如何去讨好别人,傻的可爱。


屏幕突然黑屏。

【观影结束】

司徒幻化出形象到巨幕上然后挑眉一笑,用手指开始敲击屏幕。

“喂,看得见吗各位,我是司徒。”

然后又闭上眼睛抿着嘴轻笑。

“世界开始不一样了,通知你们一下,我可能要开始整活了。”

“拜,拜。”

棋鬼骤然起立,然后对着书圣说:

“喂,多情子,要变天了昂。”








评论(51)
热度(293)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司徒盈昀 ⃒⃘⃤

珍宝在何处,心也在何处。

©司徒盈昀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