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ry48】毙(上)

重要角色死亡慎入!!(虽然但是也没有太刀,我be写得超烂的)

                                                  




【唐山海】

今天天气不算差,他想。

他抬头看看刚刚亮起来的天空,笑了起来。想家了。

他拥抱了那些的每一个人,然后义无反顾地跳下了那个专门为他准备的坑。

那将是他的坟墓。

“万里长城万里长……”

“长城外面是故乡……”

他死在了28岁的黎明之前。

他没负国家,负了自己。


【帅家默】

朱砂又一次落在了纸上。

“两千三百……二百八十九……”

那个村子最北边的呆子还在算数。

固执的、不停地。

就算那些军官烧了他的家、抢走了他所剩无几的东西,他依旧在算数。

就算他被碗口粗的厚重铁链绑住、即将受天大的刑罚,他依旧在算数。

“三千五百三十……三千五百三十……”

他开始吐血了,脑子里却愈发清明。

“我没算错!”

他高呼一声,结束在了这个数字里。

呆子,呆不呆?


【范闲】

他被一刀贯穿了。

糟透了,比上辈子还糟,他想。

他了无生息地躺在血泊中。

紫色、白色、灰色、红色……夹杂在一起。

太漂亮了。

这是用生命的所有美丽色彩画的画。

美到极致的画。

糟透了,他想。


【徐凤年】

娘亲……娘亲……娘亲!

娘亲被一刀杀死了。

娘亲走了,娘亲再也不会回来了。

是因为凤年太调皮了,所以娘亲不要自己了吗?

是的吧。

是因为凤年,所以娘亲永远走了,不会回来了吗?

是的吧。

那娘亲带凤年一起走好了。

凤年太累了,凤年活不下去了。

凤年不做聪明人了,凤年就当个——

小小的傻子。


【李大为】

“你回来一次骗我妈一次、回来一次骗我妈一次……你到底想要干什么啊!”

“这就是你说的朋友?啊!”

“好好过日子?你哪回不是这么说的!”

李大为想不通。

为什么生活会这么糟。

他明明已经很努力地面对一切了,可还是这样。

是因为那个男人吧?

为什么我的爸爸,和别人的不一样呢?


【秦明】

“爸爸!爸爸!爸爸!”

秦明从睡梦中惊醒,看着那个墙上的、高高的、透不进任何光线的小窗子。

渎职犯的儿子吗?

我真的能逃离这个标签吗?

我真的不食人间烟火吗?

我真的是冰山吗?

我……一定要合群吗……

爸爸……

妈妈……

“要是没有你就好了!”这是妈妈说的。

“渎职犯的儿子!哈哈哈哈哈!”这是同学说的。

我可能,生来有罪。


【风天逸】

“你是羽族的皇!不管怎么样你都不可以退缩!”

“我是在熬鹰!我是为你好啊!”

为我好?他想。

父皇还在的时候,给了我幸福、给了我快乐。

可是后来呢?

父皇走了、母后走了……

而你,我唯一信任的人,你却立刻疏离了我。

如果我当时没有挺过来,如果我现在没有挺过来,如果我以后没有挺过来……

你觉得你还看得见我吗?

为我好?

为我好……可太沉重了……


【雷鸣】

他是个老师。

他被逼着当了老师。

他看不惯那些想把孩子们“格式化”的老师。

他们是孩子,不是机器。

更不是玩偶,不是洋娃娃。

不要更说什么他们是未来的希冀、美丽的花朵。

他们只是孩子。

不应该是千篇一律的、流水线般的——

分数机器。




评论(5)
热度(16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司徒盈昀 ⃒⃘⃤

珍宝在何处,心也在何处。

©司徒盈昀 ⃒⃘⃤ | Powered by LOFTER